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党史导学:《共产党宣言》导读

来源:   作者:周耘兆 文/图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培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25日,园艺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艳红副教授给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做了一场题为《<共产党宣言>导读》的报告。丁老师就“为何选择《共产党宣言》为培训内容”这一问题谈道,《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它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有入党志愿的人必须通过阅读原作方能加深对党的认识、明了入党初心。联想近期西方出现的一些反对及诋毁中国之声音,她直言,积极分子眼下正需要稳住自身定力、守住政治立场;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之势,有“任尔东西南北风”之姿。回顾经典,探寻本心,《共产党宣言》无疑是加固广大积极分子思想定力的“钙片”。

02.jpg

丁老师详略有序地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和重大理论贡献,紧密围绕其历史背景、创作过程、对世界的影响等方面进行阐述。《宣言》应时而生,其蕴含的数多真理为后世所运用,对世界影响深远,更是世界思想史上的一座丰碑。凭借“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在近代中国迅速播种,为之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兴起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她强调:《宣言》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指南;深入汲取其科学原理及内涵,对不断坚持共产主义理念、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永葆党员先进性、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等方面都有至关重要的现实意义。

学员彭红慧谈到:通过听取丁老师的报告,我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思想认识得到提升对我今后的个人成长和发展大有裨益。

023cc444a146470ca3db6fee92122c8a.jpg


编辑:邓业胜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