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知名校友话成长 传经送宝助梦想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郭婧涵/文 韩蕊朵/图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晚,园艺学院“知名校友话成长”优秀校友交流会于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召开。会议邀请华中农业大学程运江教授为园艺学子作报告,旨在帮助学生进一步提升专业认同感,树立园艺学业发展理念。会议由学院院长马锋旺教授主持,学院200余名本科生参会。

马锋旺院长讲话.jpg

马锋旺院长主持会议

程运江教授讲话.jpg

程运江教授做交流分享

程运江教授以西农和华农园艺专业的渊源为切入点,围绕“我和我的专业”、“园艺与人生感悟”及“如何做新时代的园艺人”三个板块展开交流汇报。程教授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求职历程,强调专业知识为其职业生涯做大量的知识储备。他通过对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能力发展、就业形势的介绍,让学生知道自己“要学什么”、“有什么能力发展和个人提升”、将来“能做什么”等。他鼓励广大学子提升专业自信、增强使命认同感,对园艺青年承担起园艺事业稳步发展的重任寄予殷切厚望。他通过果树形态发展与人生智慧的内在联系娓娓讲述园艺专业和人生感悟息息相关的道理。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对园艺领域学术道德、管理规范、人才培养要求作出总结归纳,以期对学生起到指点迷津之效。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交流会上,同学们提出园艺文化、专业前景、前沿科技的相关问题,程教授悉心解答,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园艺2001班秦嘉瑶同学表示:“程运江教授的分享讲述,使我坚定了学习园艺专业的信心,我愿以程教授为模范,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为园艺事业增砖添瓦。”


编辑:王心怡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