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2021年度陕西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推进会在宁强召开

来源:   作者:高岳芳   发布日期:2021-03-23     浏览次数:

     

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陕西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于3月18日-20日在宁强县召开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1年度工作任务。体系首席专家、岗位专家、汉中市茶产业办公室和宁强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jpg
会议现场

5.jpg
陕西省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余有本汇报体系工作

会上,我院茶叶创新团队负责人、陕西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余有本副教授首先做体系2020年工作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的工作任务。与会岗位专家分别进行岗位述职,针对茶树种质资源创新利用、病虫草害绿色防控、优质高效修剪模式、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茶资源综合利用等卡脖子问题展开热烈研讨,厘清本年度体系工作重点。体系按照“围绕茶叶产业链布置创新链”的原则,设置了一系列研究示范课题,各岗位专家结合自身岗位,分别认领了自己的任务。首席专家余有本要求,各岗位专家要围绕体系的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岗位尽职履责,体系将通过严格考核,确保体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真正解决产业实际问题,为陕茶提供技术支撑。

最后,陕西省园艺站副站长、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孙越赟总结指出,本次提出的五大方面课题都是结合陕西茶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需要专家多做一些基础研究,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体系将总结好的技术模式,在全省进行大范围的推广,成熟一个推一个,为陕茶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3.jpg
体系专家指导春季茶园管理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宁强县千山茶业、羌州茶业、咏德茶业、金牛道茶业、凤源茶业等龙头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根据企业诉求,从茶旅融合、品质提升、营销模式、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技术指导。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明确了体系的工作重心,压实了工作任务,完善了考核办法,为“十四五”陕茶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


编辑:张婷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