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陈玉林副校长调研白水苹果试验站人才培养工作

来源:   作者:景淑娟 高华 孙鲁龙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4月11日,副校长陈玉林到我校白水苹果试验站调研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校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并与白水苹果试验站驻站教师及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1.jpg

座谈会上,赵政阳教授就试验站建站历程、建站以来驻站研究生培养情况,试验站近年来研究进展、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主要举措与成效做了一一汇报。驻站教师分别汇报了分管工作的具体情况,就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就业等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驻站研究生就各自承担的试验研究及全产业链的学习情况也做了汇报,并针对研究生培养向调研人员提出了一些建议。

听取汇报后,陈校长对白水苹果试验站人才培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强调指出:一是要梳理课程教学、实践教学等环节的改革具体措施;二是研究生培养要注重过程培养,加强学生实践锻炼;三是白水试验站是产教融合的典型,要及时总结试验站在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的一些好做法;四是注重学生就业,要培养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高质量学生。陈校长还就如何落实学校提出的“十四五”规划目标、一流人才培养改革措施、加强人才培养的整体规划、谋划教学成果奖等方面给试验站提出了指导意见。

2.jpg

本次调研指导,将激励白水苹果试验站凝心聚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继续扎实做好学生专业实践锻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不懈努力!


编辑:张婷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