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TALK空间畅交流 知名学者话成才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唐宁 马磊 田碧琛   发布日期:2020-10-06     浏览次数:

     

为加深新生对园艺专业的认知与了解,同时作为入学教育的一部分。10月5日晚,邀请园艺学院优秀校友、国际园艺学会理事、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韩振海教授为新生学子们作报告。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党委副书记王国晖、辅导员唐宁出席。

韩教授讲解

韩振海教授于1984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其后的36年间在中国农业大学学习工作,并在其园艺学院任职多年院长。此次座谈会,韩教授不仅作为学科前沿教授,为园艺新芽们普及园艺知识,更作为一名“学长”,为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共同探讨现今所需做好的准备和未来的前进方向。

会议伊始,韩振海教授为同学们细致全面的介绍了园艺学科和产业概况及未来的发展趋势。韩教授提到,目前国内园艺品种选育工作有了很大的进步,现代育种技术发展迅猛。他鼓励园艺学子正确定位,做好职业规划,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利用本学院优越的实验平台,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努力拼搏,为我国园艺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同学们积极发问,氛围轻松愉悦,马院长鼓励园艺学子:“你们这一代人是我国园艺产业未来的希望,秉承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训,不断向园艺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扎实苦干,用奋斗成就未来”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座谈会圆满落下了帷幕。此次座谈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识,也提高了同学们对园艺专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从园艺大国到园艺强国,园艺学子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将更有信心地走下去。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