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对话泾阳茯茶”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刘誉渤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泾阳专场启动仪式在泾阳茯茶创业园顺利举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郑芸瑄宣布活动启动,泾阳县委副书记杨虎致辞,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任程晓东介绍活动开展计划,启动仪式由泾阳县副县长崔巍主持。省市县有关领导、媒体记者、插接专家及茯茶生产销售企业负责人等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举杯,邀请大家共饮一杯泾阳茯茶。

启动仪式后,大家走进我校泾阳茯茶研发中心,在农林卫视主持人李莉主持下开展了“对话泾阳茯茶”活动。泾阳茯茶老茶工刘百顺讲述了茯茶传统制作工艺及其历史;泾阳茯茶传承人贾振宣讲了根社茯茶传承十三代的茯茶非遗工匠精神;我院肖斌教授为在场嘉宾科普冠突散囊菌相关知识,并对下一步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科技创新、业态创新和营销创新的意见建议。

1ca9c22aaf6f4fcbbe84257a12559050.jpg

肖斌教授提倡:一是通过科技创新,促使泾阳茯茶高效、优质、低耗增值发展;二是业态创新,不仅要充分发挥泾阳茯茶的品饮属性、收藏属性、健康属性、文化属性及金融属性,而且要茶、康、文、旅融合,一、二、三产业联动,建立一个新的一体式业态结构,促进茯茶产业规模和效益越做越大;三是营销创新,充分发挥泾阳茯茶公共品牌影响力,并在其大旗下培养龙头企业集群,助推政府“输血”向企业“造血”的华丽转身,充分利用市场营销手段为茯茶品牌增值赋能。


编辑:张琼琼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