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三支部联合赴洛川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桂恺/文 桂恺 张飞/图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的关键期,为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6月26日,行政党支部联合果树党支部和果树逆境生物学第二党支部,赴洛川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联系行政党支部的布都会同志及三个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洛川会议旧址,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旧居、徐向前旧居、总务处旧址、机要室等历史遗迹,直观感受到洛川会议面貌。在洛川会议史实展馆,党员们聆听国共合作、抗日救国十大纲领发布等一系列背景,重温中国共产党从国内战争到抗日战争的历史转折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洛川会议,深入学习了会议召开的具体情况及其革命发展历史,追忆红色记忆。通过讲解,党员们对洛川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决议的历史作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瞻远瞩、民族担当和宽广胸怀,更加增进党员们对党的热爱,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们还在会议旧址纪念馆内重温了入党誓词。

b22af08389c04ed08cf94d844611104c.jpg

参观洛川会议纪念馆

bb226f37230a4f7a94a97849bd29c7f1.jpg

重温入党誓词

3744445ae7c34dd795d6aa130062d08c.jpg

合影留念

各党支部在洛川会议旧址前合影.jpg

各党支部在洛川会议旧址前合影

参观洛川苹果展览馆是此次活动的特色部分,洛川被誉为“中国苹果之都”,全县苹果种植面积达53万亩,是世界粮农组织认定的世界苹果最佳优生区,也是世界上全部符合优质苹果生长所需7项指标的地区。目前,53万亩洛川苹果已经全部通过国家绿色食品原料生产基地认证,并被确定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洛川苹果”品牌估值达687.27亿元,居全国水果类第一位。该展览馆从起源、发展、现状等方面对世界、中国苹果产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党员们在接受党史教育之余,参观洛川苹果展览馆,对园艺学院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特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觉园艺事业伟大,从事园艺教育光荣。

77225cef3421492e981b8d435cd06862.jpg

参观洛川苹果展览馆

在洛川苹果试验站,在试验站首席马锋旺院长的指导下,党员们深入田间地头,对苹果树进行拉枝学习和实践锻炼。虽然只是短短四十分钟,但党员同志们深深体会到了田间劳动的不易、呵护树苗的艰辛,只有经历过这些,才能由衷感受到丰收季节的喜悦。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多的走出办公室、走出实验室,立志服务三农,倾注一腔热血,真正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20a2abb666dc4e098254a6a2bf4b9eba.jpg

学习拉枝技术

d2b5a6355f1e40cf8e8f8654a4a88234.jpg

劳动实践

最后是主题党日活动重点,院长马锋旺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园艺科教工作者”为题,给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他重点从三方面进行了讲授:一是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园艺人才。劳动教育,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环节。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日后才能坚持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二是不忘初心,为广大人民谋幸福。作为党员园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刻于心,把满足人民生活美好生活的愿望作为己任,把学习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培育品质更好更丰富易管理的品种,研发提高品质减少劳动强度和节约成本的技术,彰显新时代党员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三是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一流大学是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要完善以健康学术生态为基础、以有效学术治理为保障、以产生一流学术成果和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的大学创新体系,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园艺科研工作者必须把培育自己的品种作为头等大事,首先要保护好种质资源,其次要加大种质创新力度,才能在日后激烈的竞争中有所突破。

7195e093cf634607802d9dddbcf97730.jpg

在劳动现场讲党课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深受感动和鼓舞。今后将继续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和要求,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素养和精神动力,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将秉承“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院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特色,不断创新劳动育人形式,为园艺科教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奋斗!


编辑:桂恺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