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

来源:   作者:张雪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4月14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第二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等内容。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学习并讲话,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芬副教授作辅导报告。

张芬教授以 “开天辟地 砥砺前行 初心如磐 救国救民——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28年”为题,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她从百年党史视域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历程、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经验和启示三个方面做了具体阐述,使参会人员深刻感受到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王国晖、李春梅两位同志做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党委副书记王国晖说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28年是用勇气、奋斗和智慧铸就的28年,也是浸润着鲜血、汗水和泪水的28年,无数共产党人用信仰书写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与壮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育人使命,做一名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

副院长李春梅表示: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教师党员的理想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站稳学生的立场,鼓励更多的师生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促进我国农业的发展。”

党委书记黄德宝总结时对全体党员提出3点要求,一是全面、系统、科学的掌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二是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切实增强信念,努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三是永葆干事创业激情,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岗位职责,为师生群众做更多好事实事,做好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761e82be7cba4994ac5179c9cafdec9d.jpg


编辑:邓业胜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