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来我院白水苹果试验站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贾金娣 高华   发布日期:2021-08-04     浏览次数:

     

7月29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育森等一行12人来我院白水苹果试验站调研指导工作。白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秦奉举及县果业中心主任赵建信陪同调研。

cc1edee5e12d46319f8c2aa54772d484.jpg

调研现场

白水苹果试验站站长高华教授从试验站建站背景、承担主要任务、科研团队情况、近年来取得的主要科研推广成果、试验站对白水苹果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及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推广模式等方面向调研组作了详细介绍。

随后,调研组品尝了苹果新品种‘瑞阳’‘瑞雪’‘瑞香红’及早熟苹果‘秦阳’,称赞其外观口感俱佳,同时看好其经济效益与市场前景。最后,调研组参观了试验站田间各功能区,并详细询问了试验站的运行和推广情况及基层农技推广中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

此次调研,张伯军副主席对白水苹果试验站专家团队多年来坚守一线及取得的优异成绩,特别是培育的通过国审新品种‘瑞阳’‘瑞雪’、陕西省审定的‘瑞香红’以及“西农瑞雪瑞阳苹果联合会”在新品种推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白水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强调,白水苹果试验站要充分发挥科研优势,继续做好科学试验和示范推广工作,并指出苹果新品种发展要有预警机制,避免因产能过剩出现打价格战的局面。

d6fff66408e44c50bd451826194b6675.jpg

合影留念


编辑:张琼琼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