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举办猕猴桃夏季管理技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猕猴桃产业技术体系联合西安金周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和陕西猕猴桃产业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猕猴桃果园夏季管理技术研讨会。猕猴桃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刘占德研究员、体系秘书长岗位专家李建军副研究员、岗位专家郁俊谊研究员等,金周公司董事长丁小俊、猕猴桃服务中心董事长康满红及眉县、周至、扶风、临渭等产区果农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a91aea01f1164cff91301b5c18b95f0e.jpg

猕猴桃夏季管理技术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聚焦了农大郁香和金福两中猕猴桃的产业发展与夏季管理技术进行广泛交流。郁俊谊研究员介绍农大郁香具有果个大、品质优、单花序省工、耐贮藏等特点,夏季膨大期要注重钾肥。周至郭永社介绍金福猕猴桃具有口感好,果个大,耐贮藏,软硬可食等特点,可以作为一个很好的即食猕猴桃品种。但存在对溃疡病抗性差,生长适宜温度较高,果实易发日烧病且贮藏期果柄易缩水,可采取套袋防范日烧病。综合服务中心技术总监张相文讲述了猕猴桃膨大期的管理要点及注意误区。

e9f4f78294b44980b056db04e82742e5.jpg

郁俊谊研究员介绍猕猴桃农大郁香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猕猴桃施肥技术方案、罗布泊钾肥和直播方案进行了交流。西安金周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与陕西猕猴桃产业综合服务中心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生产端+销售端”一体化平台,提高猕猴桃标准化生产管理水平,为当地果农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

47206c362a9040e8881482f9adee17a3.jpg

现场签约仪式

最后,刘占德研究员做总结发言,强调农大郁香和金福猕猴桃的优缺点,提出要合理规范适地发展,做好配套管理技术的培训推广,带动猕猴桃产业提质增效和健康发展。希望金周公司与服务中心强强联合,打通生产端与销售端,实现优质优价,促进猕猴桃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af4df7c2f0cf4c188f1b1e7da20e6c50.jpg

刘占德研究员总结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眉县金渠镇宁渠村示范园,现场从种植技术、营养管理、植保方面进行积极交流讨论。


编辑:张琼琼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