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科研院联合校医院来猕猴桃试验站为师生送健康

来源: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6月9日上午,由科研院(校科协)组织,校科协和校医院承办的“您为三农做贡献,我们为您送健康”走基层服务活动在我校眉县猕猴桃试验站举行。校医院副院长张明科带领内科支部书记赵莉副主任医师、康复医学科杨育红副主任、康复医学科任康佳技师等一行医护人员冒酷热为试验站驻站专家、职工及学生送来了一场夏季热射病等疾病预防知识普及和义诊活动。科研院成果处处长李文华、张晓妮、植保学院科研秘书刘小凤以及猕猴桃试验站全体师生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8c466eb0ed5749afad8d78a7aec9a058.jpg

“您为三农做贡献,我们为您送健康”走基层服务活动现场

李文华处长详细介绍了本次校科技周活动,张明科副院长就本次开展的走基层送健康服务活动进行了说明。赵莉副主任医师为驻站全体师生讲解了野外研究学习中有关夏季疾病的预防知识以及夏季热射病的发生过程与具体预防措施,并提醒师生在夏季开展科研生产、示范推广和教学实习等野外工作时要注意做好热射病的预防,保护身体健康。

7298eac0d0d04e23a1c07a4ff02612e2.jpg

现场知识普及

随后,举行了校医院内科党支部与猕猴桃试验站结对子亲情服务活动,为驻站师生送来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矿泉水等。最后,走基层医疗队为猕猴桃试验站全体师生进行了按摩和测血压等义诊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试验站全体师生的欢迎与好评,体现了学校对野外场站师生的关心,同时对于大家做好夏季疾病预防和防暑及科研示范、生产和实践实习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a37844e6864d4a6e8e01da032ea03808.jpg

义诊活动

编辑:张琼琼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