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黄三文研究员来我院预审国家自然基金

来源:蔬菜科学系   作者:张颜       发布日期:2015-01-26     浏览次数:

     

  1月24日,应我院邀请,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黄三文研究员来我院对蔬菜系和设施系的教师进行国家自然基金预审和指导,马锋旺院长、王西平副院长以及申报基金的老师参加了此次基金评审和指导会议,会议由蔬菜系主任陈书霞教授主持。

    会上,黄三文研究员对每个教师的基金申请书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他又针对国家自然基金申请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应注意的事项以及怎样写好申请书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对我院教师进行了指导和交流,受到一致好评。

  黄三文,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生物技术室室主任、功能基因课题组组长。1993-1996年在中国农业大学学习,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0-2005年在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学习,获博士学位。2012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担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蔬菜作物基因组学、蔬菜全基因组设计育种以及蔬菜分子发育学等研究,发表SCI论文4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300,其中在Nature、Science、Nature Genetics等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