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回访企业联系校友 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佳       发布日期:2014-04-2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按照就业指导中心2014年就业市场拓展工作安排,4月21日至25日,我院赴北京、山东两地联系用人单位,拓展就业渠道。

    学院先后拜访了北京京鹏环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山东营养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泰安市圣田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参观了企业的实验室以及生产基地,与企业领导及校友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详细询问了校友在企业的工作与发展情况,分享了他们在职场中的体会与收获,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期望与要求。

    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我校毕业生基础扎实,做事勤奋踏实,同时也对我们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加强对毕业生职前的实习培训,不断提高毕业生的入职适应性;第二,制作优秀校友风采录,通过网站、校报等渠道在学生中加强宣传,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导作用;第三,建立企业资讯库,定期更新,长期向学生发布,让学生充分深入地认识和了解企业。

    此次赴京,我们还参观了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了解了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并与三家花卉企业进行了意向性沟通。

    学院将不断加强与这些企业的合作与交流,推荐毕业生到企业实习、就业,在提高就业率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