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咸阳市副市长刘新余调研千阳苹果试验站海升示范基地

来源:   作者:李丙智       发布日期:2014-05-06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咸阳市副市长刘新余带领咸阳市各县主管农业副县长、果业局长等一行50多人,在宝鸡市副市长景耀平等陪同下,到我院千阳苹果试验示范站指导的海升矮砧苹果基地进行调研。

  我院千阳苹果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李丙智、站长李高潮副教授汇报了试验站建设运行情况及苹果矮砧集约栽培模式国际发展动态、特点及目前在千阳县栽植表现情况。刘新余对千阳试验站在全省现代苹果生产中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认为苹果矮砧集约栽培模式对促进咸阳苹果更新换代、栽培制度变革具有重要意义。

  淳化和彬县领导表示,学习千阳苹果栽培模式,引进陕西海升公司资金和千阳试验站技术,今年各建1000亩示范园。其他各县负责人也表示将积极动员果农在千阳参观学习,把矮砧苹果栽培新模式在当地大力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