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华中农业大学刘继红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徐炎/文 李春梅/图       发布日期:2014-05-13     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刘继红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马锋旺院长对刘继红教授来访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两院果树系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果树抗逆研究的发展。刘继红教授介绍了自己研究团队在柑橘逆境生物学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并从果树逆境信号转导、植物激素互作与逆境应答、果树逆境基因表达与调控等方面与我校师生一起交流了果树逆境应答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共同研讨了在果树逆境生物学研究中遇到的问题。

  刘继红教授主要从事柑橘逆境生物学与种质创新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优选资助课题、国际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40余篇。2009年至今,担任PLoS ONE、Acta Physiologiae Plantarum、Journal of Horticultural Science & Biotechnology、Plant Cell, Tissue and Organ Culture等杂志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