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永胜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李明军/文 李春梅/图       发布日期:2014-06-03     浏览次数:

     

  

  5月30日,合肥工业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永胜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特聘教授、黄山青年学者刘嘉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学术交流会,会议由我院院长马锋旺主持。

  刘永胜、刘嘉教授为我院师生分别做了题为“ Cullin4-RING ligase (CRL4DCAF1) regulates cell proliferation and plastid division by targeting a SET do main protein for ubiquitin-conjugated degradation in tomato”、“水果采后病害的发病机制及其生物防治”的学术报告,并与我校师生就西红柿相关调控基因功能研究、猕猴桃基因组学、水果采后生物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和讨论。报告会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为我们下一步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学术交流期间,刘永胜、刘嘉2位教授还参观了我院教学、科研实验平台、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猕猴桃试验站和眉县猕猴桃产区。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