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选育的七月鲜枣品种通过国家品种审定

来源:   作者:郭和       发布日期:2014-05-30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院枣树专家王长柱研究员选育的干鲜兼用枣树品种––七月鲜国家品种审定证书发放,该品种于2013年12月通过国家林业局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七月鲜历经18年选育而成,2003年通过陕西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累计推广面积已达5万多亩。该品种极早熟,果个大,肉质细,品质优良,易结果,好管理,采前落果轻,丰产稳产性强,抗病性、抗寒性强;耐瘠薄,在戈壁滩、沙漠栽培,连年丰产稳产。在陕西关中地区8月中旬成熟,在新疆阿克苏枣区9月上中旬成熟。适宜在陕西、新疆、甘肃、内蒙、辽宁、青海等地栽培,是设施栽培的主要品种。现已成为新疆北疆鲜食枣的主栽品种,南疆制干枣的首推品种。

 

七月鲜枣果实形状

 

脆熟期七月鲜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