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举办“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 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卞井春 张煜轩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学工干部和全体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把党员的良好形象树起来、亮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1月30日,园艺学院举办“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党委副书记王国晖、副教授兼团委副书记祝庆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新发展党员和党员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001.png

在庄严的国歌中,启动仪式拉开帷幕。副教授兼团委副书记祝庆刚宣读了《关于在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持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党委书记黄德宝为学院新进学工干部和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佩戴党员徽章;祝庆刚老师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团委副书记唐宁老师为党员宿舍代表颁发党员宿舍门牌。

学生党员代表肖丹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作为支部宣传委员,我必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理论学和实践学相促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信念根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亮明党员身份,做学习上、做科研上、全面发展、努力奋斗的表率,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活动的全体同志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汲取前进的“精神伟力”。

_IGP8181_副本.png

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对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寄予了殷切期望,他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红色头雁”作用,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强化身份意识,亮明党员身份,践行服务宗旨,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办实事、解难事。

启动仪式结束后,党委副书记王国晖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专题报告。他从党的二十大概况、二十大报告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及重大理论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宣讲阐释。同时就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从一个根本任务、五个培养方向、十个实施路径进行了深入阐释。

_IGP8374_副本.png

多年来,学院党委始终重视学生党建工作,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创新支部设置方式,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的思路,坚持应建尽建,依托科研团队设置8个师生党支部,充分发挥教师党员“传、帮、带”作用,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坚持政治标准第一位,严把发展质量关,不断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强化铸魂育人,夯实学生理想信念根基。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支部标准化水平。推动党建带团建,试点“党建+社团”、“党建+班级”培养模式。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学生教育管理高质量发展。


编辑:卞井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