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校推广督导专家到猕猴桃试验站检查督导工作

来源: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9月25日,校推广督导组专家杨景昆、石民友、鲁向平、范崇辉、程永安一行5人来眉县猕猴桃试验站检查督导工作。

3.jpg

驻站专家姚春潮研究员向督导专家汇报了试验站工作开展情况,上半年试验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通过微信、电话等咨询指导果农,通过美篇、直播平台等开展了网上技术培训和线上直播及线上线下现场直播技术培训,及时发布有关晚霜预警和病虫害防控等应急预警防控信息与技术指导果农积极开展猕猴桃春季管理。疫情平稳后,试验站及时组织驻站专家下沉到猕猴桃产区进行培训指导与示范推广,指导技术人员和果农做好当季果园的管理。在今年疫情影响和灾害性天气不断的影响下,今年猕猴桃生产仍然取得了较好的收成。同时还汇报了猕猴桃试验站在研究生培养、本科生来站实习、技术人员及果农来站参观培训等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

随后,督导组专家检查了猕猴桃试验站有关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品种选育、苗木快繁、果园生草和病虫害防控技术等科研进展及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展示情况,并前往试验站指导的新型经营主体眉县猴娃桥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实地参观,了解了猕猴桃试验站对眉县猕猴桃产业的指导、示范推广效果。

4.jpg

通过督导组专家的检查督导,猕猴桃试验站将继续总结工作进展,对照年初计划,查漏补缺,积极做好猕猴桃试验站的有关研究、示范推广、培训和指导工作,促进猕猴桃产业发展和果农增收致富,建设提升试验站人才培养能力和大学社会服务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和提升大学社会声誉做出积极积极贡献。


编辑:张婷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