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优化过程管理 培育高精项目

来源:本科教学办公室   作者:王宁 张银洁 张婷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5月21至22日,我院在206、207会议室举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答辩会。

答辩会特邀请院内外10名评审专家,对34个拟中期检查项目和55个拟结题项目进行了评审。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研究进展、工作日志、经费使用情况、取得成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评审专家听取了各项目组PPT汇报,现场查阅了项目结题报告书、研究报告和科创日志等资料,并对照立项合同逐一核对了各项目完成度,对于完成度不高的项目责令其终止项目或延期结题。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本次参与结题验收的项目与往年相比质量显著提升,主要得益于近年来学院大创项目管理革新。在立项时对项目组成员人数做了要求,杜绝成员在项目执行中划水;在中期检查答辩时现场对照立项合同,严格检查项目执行进度及完成度,及时终止凑数项目;在结题答辩会时,要求项目组全体成员到场参与,通过提问等形式检查团队成员的配合度、参与度。

经过一年的实践检验,大创项目管理创新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质量,培育高精项目进一步夯实了基础,学院将持续不断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管理,以质量为导向,实现项目数量逐年增长向培育高质量项目转变,不断深挖大创项目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推动力,为培养农林卓越人才打好基础。



编辑:张银洁     终审:管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