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作者:鲍文武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

     

为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做好党团共建工作,激发党员、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红色观影”系列活动,引导同志们深刻了解、感悟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宗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5月21日,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采取手机APP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试题为选择题,题目主要来源于党史教材和《党员应知应会手册》,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发展史,比赛时间为15分钟。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题促学,同志们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

1edaf65b62374a5f8d159772f1a43016.jpg

5月24日,开展了红色观影活动。《悬崖之上》是由张艺谋执导的谍战电影,影片讲述的是上世纪30年代,四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的任务小组,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在白雪皑皑的哈尔滨与敌人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博弈,他们面对酷刑,依旧不屈不饶,在绝境中仍然坚守信仰,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日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园艺人,定将不忘历史,继往开来,弘扬革命精神,加强自身修养,坚持为民服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9b6738d8c23646639e70455cd6ddb543.jpg



编辑:邓业胜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