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坚持教职工政治学习不放松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邓业胜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开学延迟期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线,2月19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网络在线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为保证学习效果,学院采取多项措施。一是精选学习内容,学习习近平近期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提前一天在学院网站、政治学习qq工作群发布学习通知,让大家提前做好准备。三是提倡各学习小组采取网上自学、网络会议、QQ微信群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四是要求各学习小组认真做好学习的组织工作,确保每位职工按要求参加网络学习,并撰写学习笔记,并按照《园艺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考核办法》认真进行考核。

设施系利用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这次特殊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会上,设施系各位老师结合亲身感触,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李建明教授表示,自己完全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实事求是做好防疫攻坚战;同时,号召全系教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居家隔离的基础上,通过网络开展技术指导,促进农业科技服务及时到位。

观赏园艺系利用QQ群畅谈学习感想和体会。冯嘉玥老师谈到,针对当前疫情防控,要相信党,拥护党的方针和政策。遵守国家、地方和学校的防疫要求,做好在家隔离,打卡;督促学生积极做好学校的健康打卡工作,督促学生做好在线课程;坚持不造谣不传谣,利用给学生网上开课的机会,向学生传播正能量,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想办法给学生上好课,为我们国家度过这个灾害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有效激发了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疫情防控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定了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保障。学院将继续狠抓疫情防控期间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确保疫情过后能以更加过硬的政治素质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科研、推广等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