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五一劳动月】开展“悟思想 践行动 喜迎五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果树逆境生物学第二党支部   作者:金灵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振奋精神,展示风采,凝聚力量,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果树逆境生物学第二党支部开展“悟思想 践行动 喜迎五一”主题党日活动,弘扬劳动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引领社会正能量。

田间地头忙嫁接

4月27日下午,果树逆境生物学第二党支部的部分成员奔赴绛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综合试验站,在田间地头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试验田内李明军教授以及当地农户正在嫁接苹果幼苗,大家纷纷上前观摩学习嫁接技术,李明军教授热心地为大家讲授了嫁接的基本要点,他说道:嫁接要记住五个秘诀——“快平准紧严”,也就是说动作要快,刀也要快;削面要平;砧木和接穗形成层对齐对准;捆扎要紧;薄膜封口要严。他向大家展示了劈接、舌接、皮下接三种不同的嫁接方式。

听取了理论知识并且实时观摩嫁接技术后,党员同志们开始“动起手来”,最开始用废弃的幼苗练手,熟练后大家也都开始了嫁接,经过一下午的锻炼,大家的嫁接技术愈渐成熟。劳动结束后,大家交流讨论,都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体验劳动人民一线的生活,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不仅锻炼了大家动手能力,也让学生党员们更加认识到作为农业院校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劳动实践剪影

学习先进悟思想

4月28日上午,在科研楼2302会议室,党支部副书记金昱汝同志组织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上,组织委员李宇星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劳动观,带领大家观看央视网制作的《崇尚劳动的习近平》短片,让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优良作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五一国际劳动节设立的初衷及意义。在新时代大环境下,大家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

支部内各位党员同志都表示,通过这两天的学习,既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学农学生的使命和担当意识,也让大家更加意识到劳动的重要性。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肯学肯干肯钻研,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在劳动中发现广阔的天地,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

组织委员李宇星讲主题党课_副本.jpg

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嫁接活动结束后集体合影_副本.jpg

活动合影

编辑:李锐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