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发挥科技优势 助力陕西蔬菜产业发展

——高山冷凉蔬菜绿色生产现场观摩暨技术交流会举办

来源:   作者:董军   发布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

     

7月29-31日,由我院太白蔬菜试验示范站主办的“高山冷凉蔬菜绿色生产现场观摩暨技术交流会”在太白县举办。

大会流会.JPG

会议现场


太白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力,宝鸡市科技创新交流服务中心主任肖佑民,我校科技推广处副处长张正新、园艺学院副院长胡晓辉,陕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李建明,陕西省相关县(区)蔬菜、农技、种子和农宣部门负责人、生产基地技术人员、蔬菜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负责、蔬菜种植大户和新型职业农民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观摩蔬菜漂浮育苗技术.JPG

观摩蔬菜漂浮育苗技术

会人员观摩了太白县塘口高山冷凉蔬菜绿色生产基地、太白海升现代农业园区草莓水肥一体化栽培基地、太白绿蕾农业公司供港蔬菜基地和我校太白蔬菜试验站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

为提升和拓宽此次交流会所涉蔬菜生产技术水平和层次,增进参会人员交流深度,会议特邀请到农业部长江流域高山蔬菜行业科研专项首席专家、国家大宗蔬菜体系高山蔬菜岗位专家、湖北省高山蔬菜试验站站长邱正明研究员,国家大宗蔬菜体系露地蔬菜虫害防控岗位专家、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刘银泉教授,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昆明综合试验站站长、云南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副所长和江明研究员,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西安综合试验站站长、我校太白蔬菜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赵利民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我国高山冷凉蔬菜现状与技术》、《十字花科蔬菜绿色防控技术与应用》、《云南高山蔬菜现状、发展趋势与存在问题》和《发挥科技优势 助力产业发展》的专题报告,从高山冷凉蔬菜产业发展现状、生产技术提升、绿色防控技术、蔬菜生态系统保护和害虫天敌利用、生产面临问题、栽培种类和区域、发展建议等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所研究领域的情况。榆林市榆阳区、渭南市大荔县、咸阳市泾阳县、汉中市汉台区、宝鸡市太白县汇报交流了本地蔬菜绿色生产相关情况。

我校太白蔬菜试验示范站新品种展示田.JPG

我院太白蔬菜试验示范站新品种展示田

此次交流会总结交流各地蔬菜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学习新技术,对陕西蔬菜产业的提质增效、绿色可持续发展有着积极的助力作用。





编辑:张婷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