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党校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和志豪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11月13日晚,我院党校在阶梯教室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讲座。校党课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艳红副教授主讲,学院第七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十期预备党员暨2019年新进校党员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丁艳红从《条例》修改的背景,《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习贯彻《条例》三个重要方面对《条例》进行解读。丁艳红结合大量现实事例进行穿插讲授,极大地提高了众学员的学习热情,让学员能够更加深刻的理解《条例》,从而严格贯彻《条例》中的规章制度。对于学员进一步认识、学好《条例》,进一步严格遵守、贯彻执行好《条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丁艳红表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治党必须严明纪律和规矩,因此,学习《条例》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同时,学习《条例》要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结合起来,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学习,全体学员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防线,以《条例》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将所学所悟用于实践,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