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第四届“畅享园艺”植物学知识竞答赛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冯在麒 党思荣 田碧琛/文 方鸽 林子扬/图   发布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以“识植物 竞知识 爱专业 强学风”为主题的学科竞赛项目“第四届‘畅享园艺’植物学知识竞答赛”在食品学院六层报告厅成功举办。比赛由教务处与园艺学院联合举办,农林生命科学类相关院系的900余名本科生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1.jpg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分别设置了“知识竞答赛”和“趣味创意赛”两个环节。“知识竞答赛”环节,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园艺、生命、资环等学院的6支队伍18名选手们晋级决赛。选手们经历必答题、快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考验,充分展现了自身对于“果”“蔬”“花”“茶”等方向的植物学知识的扎实功底和协作互助的团队精神。参赛队伍信心满满、沉着冷静、敏捷对答、不相上下,为在场师生展示了一场竞争激烈,妙趣横生的科学盛宴。“趣味创意赛”参赛选手结合《植物学》课程内容,根据相关植物学知识,绘制植物表情包、为植物图片创意配文,结合植物学知识考点,创作打油诗、顺口溜等,将枯燥繁琐的书面知识通过创意发挥,帮助同学们提升识记效果,提高学习兴趣。

现场颁奖2.jpg

现场颁奖

本次大赛以学校“学风建设主题月”为契机,将学风建设与专业学习以学科竞赛的形式有机融合,通过科普性、创意性、趣味性的充分结合,有效地引导学生主动成为优良学风的参与者和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