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杨凌示范区果农来猕猴桃试验站参观学习

来源:眉县猕猴桃试验示范站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7月28日,杨凌示范区蒋家寨村果农160多人来我校眉县猕猴桃试验站参观实训。

多名驻站专家对果农进行了现场技术培训指导。首席专家刘占德研究员介绍了猕猴桃试验站的基本情况和科技示范推广情况;杨开宝副教授现场讲解了果园生草的好处与科学生草技术;育种专家郁俊谊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猕猴桃新品种“农大郁香”的大果、单花、品优等特点及配套栽培技术,现场带领果农参观了“农大郁香”的田间生长情况;植物营养专家刘存寿副研究员向果农培训了碳基营养与果园科学施肥技术;植保专家李建军副研究员讲解了当前猕猴桃生产需要防控的猕猴桃褐斑病、溃疡病、根腐病、灰霉病等病害的综合防控技术。

1.jpg
驻站专家杨开宝讲解果园生草技术

2.jpg
郁俊谊研究员介绍新品种“农大郁香”

3.jpg
驻站专家刘存寿介绍碳基营养及施肥技术

4.jpg
驻站专家李建军讲解当前猕猴桃病虫害防控技术

培训后,专家还带领果农参观了猕猴桃试验站的种质资源圃和标准化栽培技术示范园,向果农展示了果园生草、架型、施肥和病虫害防控等标准化栽培关键技术,并解答了果农的提问。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受到果农的欢迎,大家纷纷向驻站专家咨询自己在生产中遇到实际问题的解决技术措施,表示这次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自己的猕猴桃作务技术,取得较好的培训与示范效果。


编辑:张婷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