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指导毕公村五联一抓工作

来源:   作者:张琼琼   发布日期:2022-07-30     浏览次数:

     

7月29日,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樊兵赴毕公村召开会议,检查调研五联一抓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园艺学院、杨凌示范区天然气有限公司、杨凌示范区工业商务局、杨凌区工信局等包联工作单位参会。会议由园艺学院副院长李春梅主持。

43a36103aba34ece9606ddea63e08bc3.jpg

会上,村党委书记马文兵和驻村第一书记杜小兵分别围绕毕公村主导产业、辅助产业、村集体经济、文创产品及村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现状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包联单位分别就前期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逐一介绍,并就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清单进行了任务细化分解及认领。李春梅副院长表示,园艺学院主导推动的700亩猕猴桃产业的全域发展、建成50亩设施樱桃示范基地、采后深加工等方面已完成专家对接,后续将进一步推进猕猴桃专题研讨会、“四改五提升”技术培训会、基地实施方案等相关事宜的落实落地;同时,针对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村庄美化、电商平台及人才振兴等方面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樊兵副区长表示,要加快推进五联一抓乡村振兴工作步伐,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责任明确到人,并强调:一要摸底子。挖掘优势,盘活资源,聚集新动能。二要明思路。制定规划,明确发展路径和产业定位。三要引资源。各包抓部门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同时村镇要发挥主观能动性,避免“等、靠、要”。四要抓产业。加快推动现有产业提档升级,加大闲置资源盘活力度。五要美环境。加快环境整治,提升环境颜值,推进“花园乡村”建设。六要建机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构建示范引领模式。七要强管理。镇上要强化指导,村上要全力落实。八要取实效。以机制创新带动整体发展,打造好杨凌“西大门”。


编辑:张琼琼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