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五一劳动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分小组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作者:王健 李锐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奋斗正当时,劳动最光荣。为了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激励学生党员参与集体劳动,培养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品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以研究团队为小组开展专业劳动实践活动。

樱桃课题组5名学生党员开展了以“果树修剪”为主题的“党员集体劳动”活动。他们走进经济树木园,疏剪枯萎枝条,摘除部分病害幼果,积极加入果园管理,用专业劳动参与校园治理,为美化校园贡献力量。“这一次生动的劳动实践,对培养个人劳动意识、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和增强团队凝聚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通过此次劳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树木园樱桃树的结果质量,点亮了校园风景。我深深感受到劳动和丰收的不易,美好生活的实现最终要靠我们的不断地辛勤劳动。”实践过后的同志们相互分享着劳动体会,感受着劳动创造美丽的内涵。

李珂、童路、向雯等12名同志们,在劳动节来临之际,他们走进实验室,集体劳动,合理分工,划分区域,收整仪器,清洁台面,对实验室每一个角落进行了清扫,用实际行动去创造一个整洁、舒适、温馨、和谐的实验室氛围。“这次集体劳动让我们在劳动中学会了团结,学会了纪律,还培养了勤奋,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品格,受益匪浅。”“经过这次劳动,我们对劳动有了一个更深入的认识,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的光荣,更让我们重视劳动,重视自己的劳动成果。”

文明实验室.jpg

杨亚琪、吕国雯、洪蔚金一行党员前往猕猴桃试验站,从采花、剥花、筛花粉到授粉、套袋、挂牌,他们参与着辛勤的田间劳动,真正将论文写在了大地上。 陈枫楠等一群学生党员前往宝鸡千阳苹果试验站组织开展劳动实践活动,主要开展了苹果树修剪,疏除离地面50cm以下的枝条,以及大枝上超过其粗度三分之一的枝条和树干顶部的大枝。同时进行苹果树喷药,防止虫害的发生。荣春笑前往杨凌新世界种苗有限公司,对近几年苹果组培苗的品种以及田间管理进行了调研,“看到很多正在劳动的工作人员,烈日炎炎,虽然很辛苦,但是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能够深刻体会到他们从中获得的充实感,幸福感。”

专业劳动实践.jpg

专业劳动实践



编辑:李锐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