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我说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作者:李娟 刘梦迎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为深化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的认识,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6月27日在园艺学院211会议室开展了“我说四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梦迎同志主持。

参会同志纷纷分享了令人动容的英雄人物、四史中的重大事件或重大成就。李夏夏、陈壁融、乔丽君同志向大家讲述了红船精神的内容和由来,并为我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了《红船,从南湖起航》。李娟、张婷婷同志讲述了著名的将台堡会师,深刻剖析了红军长征三军胜利会师的重大历史意义。孙银辉同志以PPT的形式生动的讲述了红军“四渡赤水出奇兵”的历史画面及其重大历史意义。杨帆、王晖同志将中共成立至中国航天崛起的伟大成就以海报的形式向大家做了呈现。张海强同志介绍了数位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民族英雄,并深情朗诵了《谁是最可爱的人》选段。支部书记刘梦迎同志小结时说到:“听四史故事,回首过去走过的路,我们深知我党建立和发展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

1.jpg

活动现场照片

接着,支部书记刘梦迎为各位党员同志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张海强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收到纪念卡的党员同志们内心的喜悦与感动溢于言表,孙银辉同志说到“我是在2021年6月9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这是我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庆祝自己的政治生日,我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

2.png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支部为2021届毕业生党员举行了欢送仪式,大家为毕业的8名同志送上支部特制的学习笔记本作为纪念,刘梦迎同志说到:“我们支部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各位党员同志的努力上进,感谢大家对支部工作的配合,希望各位毕业党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奋斗,同时也希望大家毕业后跟母校、党支部常联系,多为母校讲好西农故事。”

3.png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合影留念


编辑:邓业胜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