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

茶叶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来源:茶叶创新团队党支部   作者:王伟东 万思卿   发布日期:2020-02-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员同志“四个意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16日,茶叶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了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在线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的重要讲话及相关媒体评论,围绕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在QQ群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支部联系院领导李春梅同志全程参与了线上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和讨论活动。

图1支部书记余有本同志分享学习资料.png

支部书记余有本同志分享学习资料

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同志们感触万千,纷纷发表了感言。周天山同志感言:“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背后,体现了我们党的超强组织力和凝聚力,也充分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高岳芳同志说:“疫情让全国上下十四亿人感受到病毒的无情,但同时也看到了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感人场面”。万思卿同志说:“‘中国速度’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治理能力及大国担当”。同志们一致表态,坚决拥护中央、省市、学校和学院的决策部署,身体力行、全力以赴,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停课不停学”,教师党员表示要精心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做到质量不减,任务不减;学生学员表示,决不提前返校,科学规划做好科研学习。

图2全体党员通过各种方式发表心得体会和感想.png

全体党员通过各种方式发表心得体会和感想

李春梅同志全程参与了支部讨论,并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我作为一名高校党员管理干部,要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干部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及时宣传防控科普知识,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积极做好隔离教工帮扶关爱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为打赢这场全民防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及群众的努力、支持和配合下,沉着应对、科学防控,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3李春梅同志和余有本同志发言.png

李春梅同志和余有本同志发言

最后,支部书记余有本同志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疫情形势依然非常严峻,高校党支部和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党员,要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认真做好线上授课工作和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关注疫情,做好茶叶产业科技服务工作,争取做到疫情防控和茶叶春季生产两不误。希望学生党员们,提高安全意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传谣,同时也不要放松科研学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