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赴山东开展调研及访企拓岗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心怡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调查研究,破解学院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切实推进就业工作高效开展,5月25日至28日,园艺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管清美、党委副书记王国晖带领专业系主任、专任教师、辅导员一行6人赴山东省四市开展调研活动,并访企拓岗,慰问校友,拓展产学研合作。

4eafa95ff81f43bc847b004a5404b2ce.png

在山东调研期间,管清美一行分别到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山东省葡萄研究院等单位座谈交流,并实地走访了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巴富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信发集团等企业,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及技术、人才需求情况。

在山东农业大学调研期间,管清美一行与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冷畅俭、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授代表和在院工作的校友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重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合作、就业合作等内容展开交流,希望进一步密切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

在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座谈期间,山东省果树研究所所长王鹏对果树所的总体情况做了介绍,讲解了单位的发展历程,科研内容,以及未来合作需求。管清美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水平、科研优势等内容,双方就加强人才引进、强化校地合作形成了初步意向。

在山东省葡萄研究院座谈期间,管清美一行了解了葡萄研究院近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文颖强教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园艺领域所取得的突破,双方就科研成果转化、重大项目联合攻关、研究生培养、毕业生引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5d36045abeb1492698194920419f3d32.png

在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期间,管清美一行参观了基因编辑实验室及种植基地,用人单位介绍了发展现状、行业发展规划和用人招聘信息,关长飞副教授重点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学生规模、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就业实习、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

王国晖副书记一行走访山东巴富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信发集团等企业,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优势学科以及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并就校外实习、学生就业等问题与企业达成了共识。

学院与其中的2家用人单位现场签订了校外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协议,看望了山东的十余位优秀校友及基层选调生。



编辑:王心怡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