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赴江苏开拓就业市场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志琦 蔡雄春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增强学院和用人单位间的交流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园艺学院副院长胡晓辉带队前往江苏多家企业座谈交流,主动了解行业用人需求,匹配人岗资源,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推介2022届毕业生,联系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实习,深入分析调研江苏就业市场。

组图.jpg

南京金色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草莓全产业链的构建,是一家坚持以创造“自然、健康、优质”的农产品为宗旨、专注农业领域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的现代企业。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下,2021年南京金色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与园艺学院开展了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学院此次在全校范围内选拔6名学生到金色庄园进行暑期实习并组建社会实践队伍在公司进行产业调研,学院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的仓储物流中心、种植基地和育苗基地,深入了解学生实习环境,并与公司总经理吴中平、校友李德富、总经理助理王鹏等围绕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拓宽就业岗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随后胡晓辉副院长代表学校与公司总经理吴中平签署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并授牌。

在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学院一行与公司营销总监肖云晓、人事总监褚海祥等举行座谈,共同分析了当前毕业生的就业意愿、技术能力等特征,希望深化校企合作,找准学院与企业科研合作关键点,输送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来到公司就业发展。据悉,我院今年有7名应届硕士毕业生进入公司营销中心、产品中心、研发中心等部门工作,公司对学校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生物科研、体外诊断、生物医药实验室,并签署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学院一行还先后来到了苏州东山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润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学校学院概况、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23届毕业生生源情况、校企合作方式、企业招聘建议时间节点等方面和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与公司签署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在苏期间,学院一行还家访了2021级江苏籍本科生并走访了在江苏工作的校友。


编辑:王志琦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