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中国农业大学高俊平教授对观赏园艺学科问诊把脉

来源:   作者:郭丽萍、张睿/文 王阿文/图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我校知名校友,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高俊平教授莅临我院对观赏园艺学科建设问诊把脉。学院院长马锋旺、观赏园艺系主任陈红武及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马锋旺院长就观赏园艺系的建设历程和师资队伍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观赏园艺系教师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研究和教学情况,并就目前科学研究和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及未来学科发展等相关问题与高俊平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760e06fbe1e942b79976545ff8b9d920.jpg

座谈交流会现场

高俊平教授就教师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对观赏园艺系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意义的建议:观赏园艺系要集中力量,选择西北地区具有特色和产业发展潜力的观赏植物为主要研究对象,从不同的方向角度协同分工,把观赏园艺学科做大做强。

高俊平教授的指导和建议有助于我系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对我系的长远科学发展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编辑:张琼琼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