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渭北苹果优质高效生产技术培训班在我院白水苹果试验站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贾金娣 高华   发布日期:2021-08-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渭南市苹果栽培管理技术水平,充分发挥我院试验站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7月23日至8月1日,我院白水苹果试验站联合渭南市果业发展中心及陕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渭南市分校对渭南市白水、蒲城、富平、澄城、合阳等5个苹果基地县种植瑞阳、瑞雪、瑞香红新品种的合作社、种植大户和果农100余人分两期进行了技术培训,每期五天。

本次培训邀请了我校赵政阳、翟丙年等相关专家作技术讲座,并采取“室内理论+田间实习实训+观摩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技术培训。

b08e985b7d3c48dc9db998c7c544acbe.jpg

技术培训现场

培训内容包括苹果产业形势及发展前景分析、现代果园水肥一体化管理技术、旱地苹果园土壤质量提升和减肥增效技术及其应用、苹果新优品种与矮化栽培、花果管理技术、田间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及实习、乔化苹果老园改造及高接换优技术、示范园观摩等。

经过专家的理论讲解和经验传授,参训人员全面了解了我国苹果产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加深了对苹果新品种的认识,激发了种植新品种的热情和信心。同时,通过田间实训及实地观摩,参训人员对苹果生产环节的相关实用技术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


编辑:张琼琼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