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再赴合阳送服务 助力产业大发展

来源:   作者:张婷   发布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学院院长马锋旺,党委书记黄德宝、副书记王国晖等一行到金峪镇开展产业帮扶工作。

座谈交流.jpg

座谈交流

在金峪镇政府,院领导一行与金峪镇党委书记雷小平、副镇长王青云等就科技帮扶、金峪镇苹果产业需求、布局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对接。座谈会上,金峪镇雷小平书记对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对在当地挂职的科技镇长团成员、我院研究生田晓宁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

ECBF4A4B39672DD95845C4BF8A2477C4.png

培训会现场

下午,在金峪镇领导及相关人员陪同下,院领导一行前往皇甫庄兴皇苹果专业合作社调研苹果贮藏情况,随后到金峪镇黑镇村开展冬季果树整形修剪技术培训。培训会上,马锋旺教授就如何培养市场思维、如何采取集约化管理、如何合理运用苹果套袋技术向村民进行讲解,并前往黑镇村苹果园进行现场指导,实地解答村民疑问,帮助村民熟悉技术要点,强化培训效果。村民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帮助他们解决了许多苹果种植难题,为来年苹果丰产丰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9F001485E08E74F97C5564E8DDFAD53A.png

马锋旺教授田间指导果树修剪技术

面对金峪镇提出的加深合作交流、建设果业示范基地及将目前传统的单项技术培训转变为系统的产业指导等多方面需求,学院将继续依托校地合作,助力金峪镇产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