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设施系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   作者:李小靖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2月19日,开学以来的政治理论学习如期进行。受新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设施系的各位老师无法像原来一样一起集中讨论,但疫情没有挡住学习的热情,在李建明老师的主持下,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的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利用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这次特殊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系领导及各位老师首先对身处疫区的本系湖北籍教师表示了慰问,嘱咐一定要积极遵守政府实行的各项疫区措施,注意自身及家人的防护。对于同事们的关心和慰问,湖北籍教师李小靖表示非常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同时反映目前自己和家人情况良好,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全力配合政府的各项举措,期盼疫情早日结束,顺利回到工作岗位上去。

会上,设施系各位老师结合亲身感触,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李建明教授表示,自己完全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实事求是做好防疫攻坚战。同时号召全系教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居家隔离的基础上,通过网络开展技术指导,促进农业科技服务及时到位。指导好学生的学习与毕业工作,开展网上教学,将疫情影响补回来。胡晓辉教授表示,这次抗击疫情是国家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国家人民的一次大考,相信经历这次事情后,全国各个层面的应急能力将会很大提升。同时通过这次事情,进一步展现中国之强大、人心之团结,也意识到危机对各级领导自身洞察力、决策力和担当力的重要要求。各位老师表示,在这个非常时期,自己一定要遵守国家、地方和学校的防疫要求,向群众、学生宣传各项政策,做好在家隔离;做好班主任工作,督促学生积极做好学校的健康打卡工作,主动关怀在疫区的学生身心健康,及时向学校反馈相关信息,督促学生做好在线课程;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向学生传播正能量;在家办公,做一些科研文档整理工作,多看文献,同时做好在线课程文档的整理,随时准备网络课堂;会上,教师们还向工作在抗疫第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了崇高的敬意。

线上政治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