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抗疫种树忙 春来绿成行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桂恺   发布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万物复苏季,春植正当时。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科研、防疫两不误,同时美化环境,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学院十余名党员来到北校区园艺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满足科研需要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再添一片新绿。

2.jpg

参与此次活动的所有党员入场前都进行了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喷洒消毒液对工具进行消毒,合理划分种植区域,分散种植。并由园艺场技师进行了专业讲解,提出了种植要求。

3.jpg

植树现场,十余名党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条不紊开展植树活动,分苗、挖坑、填土、施肥有序展开。一人扶苗,一人掩土,几人一组开始了栽种。植树现场气氛浓烈,欢声笑语不断,大家挥锄挖土,忙得不亦乐乎。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将一株株苹果树苗认真细心地种下,为科研助力,为园艺场添绿,900余棵苹果树苗沐浴着春天的阳光在微风中摇曳。

1.jpg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原本荒凉的土地上种满了苹果树苗,也为下一步科研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举行此项活动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既能为科研工作尽一份力,又能不负春光美化环境。今后将更加注意守护绿水青山,主动化身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先行者和倡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