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五一劳动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身体力行 积极劳动”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作者:张雪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党员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学生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体力行、积极劳动”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劳动观、关于加强劳动的重要讲话等并积极进行“文明教室、文明实验室、专业劳动、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

4月28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学院512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支部书记张雪领学“习近平‘劳动观’关于加强劳动的重要讲话”。她从劳动的重要性、如何对待劳动、树立什么样的劳动观念、弘扬什么样的劳模精神、如何关心和爱护劳动者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述,结合实际工作讲解了自己对“劳动”的认识和体会以及作为研究生党员为什么要主动承担义务劳动。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作表率,不忘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积极参加劳动实践。

会议结束,支部成员组织开展了劳动实践活动,全体党员深入实验室,开展清洁劳动,弯腰拾纸屑、帮助大家整理图书、清洗无人认领的试剂瓶。在劳动中磨砺,在劳动中成长。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学生党员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作为当代青年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体力行,积极劳动,率先垂范,争当先锋,为师生服务。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活动剪影


编辑:李锐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