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The genetic and molecular bases of grain size and seed vogor in rice”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29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The genetic and molecular bases of grain size and seed vogor in rice

  报告人:宋献军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9年4月4日(星期四)上午9:30

  报告地点:园艺学院20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宋献军,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2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农学硕士学位;2007年,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7年-2013年,在日本名古屋大学生物机能开发利用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曾荣获2009年中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近年来在Nature、Nature Genetics、Genes & Development、Cell Research、PNAS、Molecular Plant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4篇,申请或授权国内专利2项,国际专利1项。

  主要从事水稻重要性状遗传和功能基因组学研究。主要包括以下内容的工作:(1)组蛋白乙酰化调控水稻生长发育的分子机理研究;(2)系统解析控制水稻粒型的分子模块和耦合组装;(3)一个新的控制水稻粒重QTL的功能分析。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园艺学院

                                                                                                                                                                  2019年3月2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