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Cucumber transform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in identification of gene function and germplasm innovation”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Cucumber transform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in identification of gene function and germplasm innovation

报告人:刘汉强博士

报告时间: 2021年11月18日,14:30-16:00

报告平台:园艺学院20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刘汉强,美国威斯康星州立大学麦迪逊分校博士后。本科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后保送至西农园艺学院硕博连读,获国家奖学金。博士期间于2016年赴美国威斯康星州立大学麦迪逊分校Yiqun Weng实验室参加为期两年的博士联合培养。2018年博士毕业后继续留在Weng老师实验室进行为期三年的博士后研究。2021年10月出站。

多年来,刘汉强博士致力于黄瓜功能基因的遗传定位和功能研究、育种应用,先后完成黄瓜嫩果白色果皮基因w的定位与遗传转化验证、黄瓜种子休眠基因的初步定位、黄瓜小叶基因ll的遗传转化验证、黄瓜果皮裂纹基因的遗传转化验证、黄瓜花期主效QTL定精细定位、黄瓜花叶突变体基因的定位与调控机理阐释等。研究成果先后发表于Plant Journal,TAG等期刊。

本次报告会,刘汉强将针对多年黄瓜遗传转化研究中所开发的转化体系,着重介绍转化过程中受体材料的选择、外植体的选择、以及其他的优化指标,并介绍使用该转化体系在三个不同功能基因遗传转化中的应用情况。同时,也将对黄瓜遗传转化过程中所创制的T-DNA插入突变新种质加以介绍。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园艺学院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