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Fruit transformation systems, an ultimate tool for revealing gene function in fruits”及“Disease resistance breeding and Research”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0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一:Fruit transformation systems, an ultimate tool for revealing gene function in fruits

报告题目二:Disease resistance breeding and Research

报告时间:2022年1月5日(星期三)9:50-12:1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967-262-187

报告人:Jia-Long Yao(直播)

             Vincent Bus (录播)

报告人简介:

Dr.Jia-Long Yao,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高级科学家。一直致力于开发木本植物的高效遗传转化系统,并利用该转基因体系结合现代基因组手段,研究基因功能。其的团队已经鉴定了控制苹果果实大小、形状、无核和质地的基因,以及控制形成层和木质部发育以及木材质量的基因。正在与植物和食品研究所的多学科团队一起领导“克服授粉障碍”研究项目,以确定控制单性结实和自花授粉的遗传变异,发掘在受控环境农业中的高效授粉昆虫。还联合领导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水果研究所的苹果遗传育种小组。

Dr. Vincent Bus,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霍克湾研究中心,育种与基因组学(林木作物)科学组,组长&高级研究员。Vincent Bus高级研究员专攻果树病虫害抗性育种研究:在苹果和梨的种质资源中寻找抗性种质,研究抗性种质所携带抗性基因(或QTL)的遗传机理并对其进行遗传连锁图谱的定位,开发与抗性性状紧密连锁的遗传标记,最终采用分子标记辅助选择手段达到早期培育筛选具有持久抗性的果树品种。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园艺学院    

2022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