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领军人才--凤岗论坛(一)”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3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复杂花瓣的发育与进化

报 告 人:孔宏智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2年8月4日(周四)下午4:00-6:00

报告地点:园艺学院207会议室

孔宏智,博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植物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中国植物学会系统与进化植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1995年毕业于西北大学生物学系,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并留所工作,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2002至2004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进行合作研究。

主要从事植物系统学、进化发育生物学和调控基因组学研究,在“金粟兰科植物的分类与进化”、“基因家族和调控网络的进化”、“重复基因的结构和表达分化”、“花基本结构起源和多样化的分子机制”及“花瓣发育、进化和缺失的分子机制”等研究中做出了突出成绩,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 PNAS 、 Nat Plants 、 Nat Commun 、 Mol Biol Evol 和 Plant Cell 等刊物上发表论文近50篇。201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2年获“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2013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2014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并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2017年获首届吴征镒植物学奖“青年创新奖”、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2018年入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园艺学院

2022.07.29

10c7b4a1427744bba4941fcea98eeaa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