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招生信息

2011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在职人员攻读农业推广、风景园林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   作者:武碧霞       发布日期:2011-06-14     浏览次数:

     

  农业推广硕士学位与相应学科的硕士学位是同一层次的不同类型,是国家正式的学位教育。专业学位人员的培养方式灵活,与生源所从事的工作结合紧密,不需要脱产学习,所学课程结构更综合、更适用,并结合工作完成学位论文,有利于学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报名注意事项: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身份证及相关证书,先在网上报名;然后在规定的现场报名时间内,持网报编号、到指定现场报名点办理照相确认等相关手续。

 

专业

项目

农业推广硕士

招生对象

2011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且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培养领域

园艺、设施农业、作物、农业资源、植保、养殖、草业、林业、渔业、农业机械化、农村

与区域发展、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农业信息化、食品加工与安全、种业。

考试科目

①资格考试(简称GCT):语言表达、数学基础、逻辑推理、外语(参考书:《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出版社);②专业课考试:达到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申请参加我校组织的考业课考试。

学制

3~5年

报名时间

7月1-14日开始进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时间为7月15-18完成。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规定的身份证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至现场确认点,由工作人员核验,通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鉴别仪验证报名信息,并拷贝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内数码照片文件(持护照者除外),本人在报名系统打印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10月15日后,考生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

考试时间

2011年10月29日、30日。(详见准考证)

报名地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成教办公室。电话(029)87080071     13109556535

录取

根据录取分数线及招生规模择优录取。

学费

三年学费农业推广15000~25000元,风景园林18000-25000依据授课所在地而定。

课程学习

根据生源,来校或异地办班上课。分段集中授课,累计上课时间不超过6个月。

学位授予

修满规定的学分,完成学位论文,通过答辩后,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查通过,授予硕士学位,并颁发国务院学位办统一印制的硕士学位证书。

联系单位: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成教中心       邮编:712100

咨询电话及传真:(029)87080071                   手机:  13109556535

网址:http://yjshy.nwsuaf.edu.cn                    电子邮箱:wbx3698@163.com

联系人:   武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