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分子生物学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主题日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在此喜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了解新中国成立的艰难历程,9月28日,蔬菜分子生物学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主题日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了影片《决胜时刻》。

  影片主要讲述了从1949年中共中央领导人进驻香山,到新中国成立开国大典这段时间的故事,刻画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毛主席领导下,“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全力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形象。影片在与国民党反动派艰苦谈判、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炮击英国殖民主义者,以及清除敌人特务的各个情节中,处处展现了人民对新中国成立的重大贡献,充分体现了“人民是历史创造者”的科学历史观。更令大家振奋的是,影片最后的开国大典首次使用了经技术修复的历史画面,把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和毛主席的真实形象生动地展现出来。

  观影结束后,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很多党员和积极分子在解放军击退英国军舰的时候,激动的哭了;在任弼时同志为战友奏起最后一支小提琴曲、在16岁的田二桥将红旗插在长江南岸壮烈牺牲的时候,感动的哭了;在毛主席替女儿捉麻雀、帮警卫员追对象的时候,又开心地笑了。

  最后,大家都表态,人民是新中国的缔造者,我们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勇于创新,在本职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大家还希望党支部能多多组织这样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党性修养、爱国热情和工作激情。

蔬菜分子生物学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主题日教育活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