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四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12月12日下午,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副院长徐炎同志参会指导。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总结,主要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剖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从支部发展党员、“三会一课”、组织活动、荣誉及先进典型、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等发面给对支部党建工作做了总结汇报。

随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与会党员均作了积极发言,依据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完成情况、担当作为等,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检视反思,深刻剖析了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接着,与会党员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相互接触,进行了党员互评,点评开门见山,扼要恳切,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支部向大家发放民主评议测评表,以无记名形式进行了民主投票。

徐炎同志作点评.jpg

副院长徐炎同志做点评

副院长徐炎同志对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党建工作做了点评。在肯定支部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针对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复杂,流动性大,平时科研工作忙等特点,徐炎同志对支部将来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例如做好与在国外深造的党员之间的联络,在党建上要注意考虑支部的稳定性,做好各项会议纪要,建立更好的党员管理制度,制定三会一课学习的考核办法等。除此之外,徐炎同志还给各位党员同志们传达了前几日学生干部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的讲话精神,勉励各位学生党员们要在政治上,学风上,学业上,工作生活中都要做好榜样和引领。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党员深刻进行了自我评价与相互点评,及时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达到了自我完善和发现不足的效果。党员们纷纷表示,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