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弘扬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师德风范,10月28日学院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比赛由黄德宝书记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和我院巩振辉、李建明、徐炎教授担任评委。学院部分教职工观看了比赛。

选手们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这一主题,精心准备和撰写稿件、认真锤炼字句、反复吟咏诵读,在演讲的舞台上一展风采。“教师的爱”、“师德师风,教育所需,国之所需”、“辛勤园丁”、“师德是教师的灵魂”、“台前幕后正风铸魂,齐心协力立德树人”,一篇篇激情洋溢的演说,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都表达了教师们对祖国和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

_MG_5988.JPG

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一个个感人肺腑的亲身经历、一段段发自内心的深情表白,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引起了强烈的共鸣。他们以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对师德的感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诉说着每一个园艺人的心声、诠释着师德师风的真谛。他们赞颂了默默耕耘、甘为人梯、不辞劳苦的教师形象,抒发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和自豪,体现了教育工作者奉献爱心的快乐感、幸福感和成就感。选手们将学院广大教职工对教育的爱、对学校的爱、对学生的爱,对教育事业的炽热情怀和对国家的无比忠诚,表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从演讲内容、选手素质、语言技巧、演讲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公布比赛结果:李小靖获得一等奖;陈红武、薛新科获得二等奖;汪淑芬、张飞获得三等奖。

黄德宝书记总结指出,本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很成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师德师风建设如火如荼开展,对提高教师素质、促进学生和教师长远发展具有深刻意义。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教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提高和锻炼自己,结合国家和党中央号召,加强师德和师风建设;二是深入思考师德师风深刻含义,以切身经历和感触为基点,在教学内容中加入政治元素、真实案例,实现教学相长;三是加快促进青年教师形成自己的独有的教书育人风格,圆满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