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晚,学院于20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对照党章,集中学习了《为人民服务》以及习近平对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事迹的批示精神,研讨如何牢记党的宗旨性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李春梅作重点发言,她结合学习体会表示:在新时期,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作为党员干部,应立足于本职岗位,以求实的态度,从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扎扎实实地为师生解难事、办好事;应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与工作效率,心中有理想有信念,直面困难,勇往直前;应向榜样学习,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拥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弘扬正能量,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温暖人心,凝聚力量。

  王国晖以《改进作风,密切联系师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为题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作为党员干部,应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始终以最广大师生的民心民意为一切工作立足点。二是坚持始终把师生的满意放在一切工作的中心位置。三是始终坚持广大师生的主体地位。学院应重视师生发展需求,凝聚师生合力,共同推进学院的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

  徐凌飞结合手抄党章谈体会,他表示党章是学习的核心也是关键。主题教育调研环节对于加强细节工作、提升工作效能也尤其重要,应围绕学院发展,勇于担当,多做事做实事。党委委员李明军表示:作为一线科研工作者,我们应牢记“培育优良品种,让果农受益”的初心,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产业服务等各个方面努力工作。马锋旺表示:《为人民服务》一文是共产党人加强党性修养的必读文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应该做到、能够做到的,也是必须做到的。作为党员干部,应为全院师生服务,做好学院平台建设,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作为党员教师,应以学生为本,树立榜样意识,营造学习氛围,引导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作为科技工作者,应以提升农民效益为出发点,让更多的群众去分享科研成果。

  黄德宝领学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习进行发言。他强调: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研究型学院建设的重要时期,学院应牢记宗旨,要挖掘学院的先进事迹,广泛宣传并积极开展学习;应加强学用结合,学会反思,在工作中加强落实,加大调研,发现并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脚踏实地为师生办实事,真正为师生排忧解难,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学习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