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学院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10月27日晚,学院于20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会议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如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会议。

第六次集中学习_副本.jpg

黄德宝作重点发言,他结合学习体会表示:《准则》和《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信号,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具体应做到三点:一是以理想信念铸就忠诚的品质。应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清正廉洁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在是非面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三是以务实担当的作风服务师生。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把责任担当体现在实际工作上,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他强调:应把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回信精神、孙春兰在陕西调研指示精神落实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积极承担,履行承诺,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向好发展。

徐凌飞从学习情况与学习体会两方面作重点发言,他表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党章规定的具体化,是从严治党制度的创新,为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界定明确的行为空间。作为学院的领导干部和教师党员,应在工作和生活中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首位;应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遵守政治规矩、明确政治方向;应率先垂范,在学院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激励全体教师党员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学院力量。

徐炎表示在管理与科研工作中,应强化理论武装,遵守党的纪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并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榜样力量。胡晓辉表示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加强落实,保持清醒认识,强化纪律意识和纪律观念,绷紧纪律之弦,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王国晖表示党员干部应做到心中有底线,始终做到“三严三实”,始终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讲纪律,守规矩,确保忠诚,干净,担当。李春梅表示“五个必须”的内容具体明确,学院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认真学习,带头坚决贯彻落实。

马锋旺强调,学院党委应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准确把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坚持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党员干部应带头守纪律、遵规矩,不断把纪律和规矩落实于行动与实践;应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强化问题意识;应加强监督检查,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的执行,注重整改落实,积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

本次集中研讨学习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奠定了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