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学院于20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会议围绕“理想信念”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

第八次主题教育学习_副本.jpg

会议现场

马锋旺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作重点发言。他结合学习谈体会。一是在把握初心内涵上增认识。做到坚守信念,牢记初心努力奋斗;不忘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增强使命感和担当精神;树牢公仆意识,强化担当,贯彻好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二是在筑牢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宗旨意识,强化党性锤炼。守初心和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和使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在推进事业发展上勇担责。在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定工作信心,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学科布局,提升学科竞争力,找准着力重点。学院工作应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能力,重点在原创性、标志性成果上下功夫,发挥产业优势,提升培养质量,完善保障体系,激发师生科研活力。学院党委应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培养创新能力强、创业意识高的知农爱农为农的新型人才,为创建研究型学院,“双一流”高校努力奋斗。

李春梅以《坚定理想信念,密切服务师生,做好本职工作》为题作重点发言。她表示: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作为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做到:一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二是要尊重师生主体地位,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以师生的需求作为努力的方向。三是要不忘初心讲奉献,勇于担当有作为。坚持把勇挑重担作为讲奉献、有作为的具体行动,把加强服务作为讲奉献、有作为的责任使命。

王国晖表示应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思想理论武装,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与担当。李建明谈到:在学科发展上,应重视人才引进,挖掘有潜在发展综合能力的青年教师,也要做到人才引进与培养相结合。徐凌飞表示:一流大学离不开一流的师资队伍,应做好机制激励,从基础上抓起,坚持人才强院,精心培育英才。徐炎表示:教师应重拾教育初心,以本为本,在教学改革上下功夫,高质量提升课程育人。胡晓辉结合研究生教育表示:应充分挖掘研究生科研潜质,加大对外交流力度,提升学术交流质量,保障优质生源,提升整体教育教学水平。

黄德宝强调:教育应牢记学院使命、学校使命和党的使命,加大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不断探索,进一步完善机制,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积极性,提升教学能力,加强课程与实践内容的结合。学院党委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在人才队伍、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各个方面共同推进研究型学院建设。